Friday, June 6, 2008

那个蹄

那个蹄,只有三只趾,
是属于其中一种畜生的。
四条腿,只靠着那蹄,
支撑着它那庞大的身体。

这畜生,若和其他比,
是属于聪明的一种畜生。
再加上,它全身上下,
紧随着通货膨胀再增值。

这社会,大部分的人,
习惯利用这畜生的名字,
来称呼,某一个族群。
理所当然的冠冕予他们。

理由是,大部分的人,
觉得这族群与畜生的形象,
很相配,该说是绝配!
世代相传的这样称呼着。

不对了,简直是大错。
这种称呼在侮辱着那个蹄。
要知道,那个蹄无辜,
它是聪明且有高价值的。

那族群,该称为垃圾。
因为那族群常散发着异味。
又不对,垃圾不符合,
因为垃圾还可以再循环。

微生物,适当的称号,
细小得用肉眼也看不出来,
无用的,苟且偷生着。
是时候还那个蹄清白了。

3 comments:

荒凉。儒 said...

我自卑,我不要再繼續寫部落格了。

小甜甜 said...

贤的是他,愚的是我,争什么?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属于那个蹄的世界,
不过,我可是有贡献的哦... ...
你吃的,少不了我,
你用的,也少不了我,
在市场,你也避不了看我,
偶尔,在电视上,也有我的存在... ...
最重要的是,别忘了,
你,懒得象猪... ...
你,跟猪共处一室...
你,跟猪是好朋友... ...
你,睡相跟猪没两样... ...
你,整体说来越来越象猪... ...
你,在自打嘴巴吗??? ???